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学生天地国旗下的讲话

与书为友,一同前行

发布时间:2022-04-25 22:40 栏目: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单位:文昌市翁田中心小学 点击量:50 【公开】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425221708.jpg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可见,书籍对于我们来说,何其重要。   


 中华民族有着古老而悠久的历史,光辉而灿烂的文化,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到长城的雄伟,故宫的博大,兵马俑的浩荡,虎门的硝烟,圆明园的火光等。   

 

 12岁的周恩来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中华民族已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了,可是我们肩上的担子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为国家的富强而读书,要为民族的腾飞而读书。伟大的领袖毛泽东青年时期就曾整天呆在图书馆,书籍使他不断的接受新思想的洗礼,从而让他带领全中国人民走上谋求解放的道路。我们的知心姐姐张海迪,一生只能依靠轮椅行走,然而她却把每天坐在轮椅上的时间用来从事文学创作。这些名人的事例告诉我们:成功之路无不是以书籍为奠基。 

   

 “书籍是时代进步的阶梯”,它开启人类的智慧,塑造时代的伟人。同学们,热爱读书吧!书就像是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书就像是黑夜里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只有经过书香的滋润和熏陶,我们的生命才会多姿多彩,与书为友,让读书与我们一同前进,让读书成为我们人生最美好的享受吧!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昌市翁田镇孝先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