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闭

开发者登录

开放平台概述

一、什么是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以下简称“开放平台”是以开放为核心思想,以合作共赢为建设理念的服务平台,其主要目的是为广大应用提供商提供一站式、规范的、标准化的开放能力服务。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将全面整合优质互联网教育资源,为用户带来更多优秀的教育产品,推动教育行业定制、创新、进化,并最终促成新教育体系生态圈的建立,促进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合作伙伴可通过开放平台而接入到全新的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拥有庞大而真实的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用户资源及用户行为轨迹信息,合作伙伴可通过这些信息,更好的发展自己的产品,并可借助于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优质推广渠道,让更多的用户体验自己的产品,并实现有效的用户群转化。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更高的起点,助您更快成长

 

二、平台特点

1、业务母体强大、商机无限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所依托的母体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拥有用户数1000万,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用户需求的多样性和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业务需求的多样性为各类合作伙伴提供了大量的商业机会。

2、开放规模大、程度深、限制少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为外部合作伙伴提供了极大的商业想象空间——对外开放的API近40个,涵盖了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核心业务的主要流程,API日均调用量超过500万次/天。无论是从业务开放的广度还是深度,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都是国内教育行业开放业务规模最大的开放平台。同时,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形式自由——不限语言、不限平台。

3、清晰的盈利模式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为各类应用提供了清晰的盈利模式,如应用销售分成、应用成交抽佣、广告分成等,并且还会根据合作伙伴反馈,不断提供更多更灵活的盈利模式,全力支持合作伙伴不断地成长和壮大。

4、全面的接入方式

支持所有主流的操作系统接入,提供业内最全的SDK,Windows、Android、iOS、Java等平台SDK应有尽有。同时支持多类型终端,如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

5、丰富的合作形式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是基于教育教学业务的综合开放平台,将业务开放到尽可能多的领域是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的宗旨。目前,已经为合作伙伴提供了4类合作形式,包括应用开发、模块开发、插件开发、平台对接等。

6、免费易用可定制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在线开发接口可供任何团队和个人免费使用提供可视化控件以及demo程序和源码,使开发者可以快速方便地构建应用。

7、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向开发者开放了业界最领先、最实时、最稳定的数据分析平台,让开发者随时随地更懂应用发展趋势,全面倾听用户“心声”,助力精细化运营,辅助决策,明晰产品迭代方向。

8、稳定的服务支撑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配备完善的基于B/S架构的管理平台,按照权限登录,可实时监视开放平台服务状态;自动化监控、自动化部署以及自动化测试等平台为开放平台的稳定运行全程保驾护航;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处理完备的日志记录,为服务性能的提升、优化提供支持。

9、专业全面的服务支持

通过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平台,你可以获得开发、调试、评估、调优等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点对点的技术服务。开放平台技术支持团队可通过在线问答、电话、邮件、QQ群等工具,或现场支持的方式,为开发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持服务,保障开发者大幅提升开发效率,快速构建智能应用。

 

三、平台关系

说明:

1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第三方应用之间通过接口和数据的相互调用,实现平台间消息通讯

2其他平台用户通过页面接口授权登录到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使用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源、第三方应用

3其他平台通过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接口,实现资源、第三方应用的同步

4接口通讯采用HTTP+JSON形式

5为保证安全,请求方对传输内容进行数字签名,接收方对接收到的数据验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