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四小学

教师园地我是班主任

赵亚霞班主任竞聘演讲稿

发布时间:2021-10-15 00:03 栏目:我是班主任 发布单位:东方市第四小学 点击量:91 【公开】


IMG_20211014_164631.JPG


                                                                              班主任演讲稿

                                                                       东方市第四小学  赵亚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上午好!我叫赵亚霞,我竞聘的岗位是班主任,大家都说当班主任难,尤其是当小学一、二年级的班主任更难!班主任是班级教育的组织者、教育者和领导者。一、二年级的学生都是六、七岁的孩子,他们刚从幼儿园小朋友转变成一名小学生,对学习、生活难免不适应,班主任应尽快帮助他们转变角色。如果我担任班主任,我将从四个方面抓好班级管理工作:

       一、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是班主任的工作重心。因此,我接到新班级时,我会用一两个周的时间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教育。刚入学,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很陌生,我会先给班里的孩子每人制作一张名字座位牌,统一粘贴在课桌的左上角,这样有利于孩子进教室就按名字坐下,也便于老师快速的认识学生。接着我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标准,结合学生的站姿坐姿、课前准备、完成作业、认真书写、放学四部曲、排队等要求编出些顺口溜便于学生熟记和执行。(比如放学四部曲:①收书包,书本文具收书包;②做保洁,教室保洁要做好;③摆桌椅,桌椅摆放要整齐;④出教室,排队做到快齐静。

       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关心爱护学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基础,也是班主任教育好学生的前提。班主任只有在平时生活、学习中关心爱护学生,当学生的良师益友,才能赢得学生的爱戴和尊敬,才能使学生乐于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才能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

       三、选拔和培养一支优秀的班干部队伍  要建设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就需要有一个得力的班级助手,这个助手就是班干部。班干部队伍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班风和学风。因此,我就会选拔出一批工作能力强、吃苦耐劳、遵纪守法、以身作则的班干部。在工作中,我放手让他们去开展工作,并及时给予帮助和鼓励,逐步提高班干部的威信和班级凝聚力。

        四、主动与家长沟通,共同培养学生成长家校合作,共育成长。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也是陪伴孩子一生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我会根据学生的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与家长沟通,让家长熟知孩子在校的表现,并共同提出培养孩子的方法,真正达到家校共育的效果。如果我能继续担任班主任工作,我将用我的爱心去关心、爱护学生,用我的的真情、真心、真爱去感化学生,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学生,让孩子们在我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东方市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