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第二小学

教学教研课题研讨

教学视导助发展 夯实内涵引提升——三亚市第二小学迎接三亚市教培院教育教学常规视导

发布时间:2021-06-04 21:41 栏目: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三亚市第二小学 点击量:69 【公开】

      为了加强我校教学常规的落实,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海南省中小学校教学管理常规》等四个文件的通知(琼教规〔2020〕3号)的文件精神及《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关于落实小学教学常规工作视导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三亚市教培院于2020年10月29日上午到三亚市第二小学进行教育教学常规视导工作,本次视导工作由市教培院陈求丽教研员主持。工作主要内容分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材料检查、课堂教学观察、座谈会及反馈总结

王迎春校长主要抓住了四个方面去汇报:

一.引领专业成长,打造优质教师队伍。

二.抓实教学常规,优化教学过程管理。

三.加强校本教研,寻找最佳教学途径。

四.依托特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同时,王校长也提出学校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做出了规划。

     视导组成员对我校教学常规作出了以下检查:课程计划、作业检查、教学工作安排、教研活动资料、教师备课、听课记录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翻阅和查看。

      在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方面,我校一直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而形成各项材料,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

       当然本次检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会及时改进,教导处会及时再跟踪再检查,以改进工作,推动有效教学建设,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在视导过程中,视导组成员进入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图画、体育、信息、科学、道德与社会九个学科的教学课堂,通过深入课堂,了解到学校任课老师的教学情况,教学常规的落实及新课程的理念实施。

    语文课上,陈运苏老师,陈伶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识字写字,语言学习,方法指导和习惯培养有机结合。课堂上老师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朗朗书声引导学生学习语文,听课的老师也陶醉其中。

      陈菁老师,廖树荞老师教态自然,板书设计合理,关注学生的学情情况,整节课教学方法都是以数学思考和合作交流穿插进行,大多数学生理解新知,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但对教材研读不深入,知识碎片化使用,没有形成系统性。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三亚河东路64号     联系电话:0898882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