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第二小学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莅临三亚二小调研课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16:52 栏目:学校资讯 发布单位:三亚市第二小学 点击量:109 【公开】

       5月28日下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义务教育处陈文涛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就学校办学及课后服务工作进行调研。省教育厅李燕仪副厅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韩小雨处长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徐光锋副处长,三亚市教育局吴萍局长、王宁副局长、吉阳区分管副区长张晨、吉阳区教育局侯雪华局长等陪同调研。

     吕玉刚司长一行深入三亚市第二小学实地查看学校设施设备、校园文化、师资建设、办学特色、教学实践、教研教改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

       三亚市第二小学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结合海南省《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从2019年开始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破解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的矛盾,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王迎春校长陪同吕玉刚司长一行走进三亚市第二小学萌芽书吧,司长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读书情况。吕玉刚司长肯定了我校重视课外阅读的做法,他说:“学校要落实新课程标准所规定的阅读量,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一定的阅读能力。”

     吕玉刚司长对吉阳区集团化办学的做法和成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吉阳区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各级部门协同配合、学校主动作为、教师无私奉献、教育生态良好、教育质量扎实。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始终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结合本地实际,加强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综合素质。

 教育是攸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也是寄托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无论是在偏远山村还是繁华都市,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老百姓真切的获得感,都是吉阳区探索集团化办学最直观、最生动的体现,也是吉阳区作为海南省推进集团化办学的试点实验区,为推动三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样本的一次有益探索。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三亚河东路64号     联系电话:0898882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