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9 分类:学校简介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 点击量:147 【公开】

九所镇中心学校简介

九所镇中心学校创办于1932年,迄今有八十多年的历史。原校址位于现九所村门东侧100米(旧百货大楼后面),1961年搬迁至现址。学校在民国初期是一所私塾。1951年私塾撤销后更名为九所小学,1978年更名为九所中心小学,2005年更名为九所镇中心学校。学校南临大海,北倚群山,校内环境明净,绿树成荫,是莘莘学子成长的摇篮。校园布局合理,各种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齐全,是一所省级规范学校。

学校现有33个教学班,学生1624人。教职工101人,专任教师101人,其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2人,大专学历59人,中师学历10人,教师学历达标100%。高级教师14人,一级教师65人,二级教师22人。学校占地面积3753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1164.55平方米,生均校舍建筑面积6.9平方米;体育场地10700平方米,图书室藏书 27500册,生均图书16.9册。

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九所镇中心学校始终以学生为本,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本着“建和谐校园、做幸福教师、当快乐学生”的办学理念,务实笃行,不断提升办学质量。特别是近几年,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走在全县前茅。陈琼妃老师2019年荣获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小学组二等奖。2019年,学校获“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示范学校,授牌“海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教师在2020年参加优秀论文、童话创作、征文指导等各级各类评比中都获得优异的成绩;学生参加省、县举办的文艺汇演、书画竞赛及演讲、征文比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在2020年乐东县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学校选送的教师组和学生组均获乐东县第一名。陈求珍老师获2020年乐东县小学数学教师课堂教学评比二等奖,被评为2020年乐东县“优秀园丁”;蔡开娇老师参加2020年乐东县第二届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声乐三等奖、钢琴二等奖、第二乐器(手风琴)三等奖、全能三等奖。2020年,学校党支部被教育局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被评为“海南省文明校园”。

几经风雨,几经沧桑,近几年我校不断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塑造了一支敬业、尽职、奉献的教师队伍,培育了勤奋、文明、进取的学生群体。我校科学、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整洁、优美、清爽的校园环境,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将继续以推进均衡发展为己任,为把九所镇中心学校办成全县一流的农村寄宿制学校、优质学校、人民满意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海南省乐东县九所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