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教研活动

九所镇中心学校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暨观摩培训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28 16:49 分类: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 点击量:133 【公开】

九所镇中心学校

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暨观摩培训活动方案

促进我镇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改革,提升小学语文教师专业素养,围绕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使用,为更好地落实用好新教材,准确把握新教材编排理念,促进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九所镇中心学校教研室和教导室讨论决定,在2021年1月上旬开展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暨观摩培训活动,特制定此方案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1月4日至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九所镇中心学校智慧教室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1.参赛对象:三、四年级的语文科任教师;

2.名额分配:镇中心学校若干名(以报名为准)、乡村小学各1名(没有该年级的学校不报)。

三、授课内容

本学期三、四年级语文教材内容。

四、活动基本程序及要求

1.报名:各学校根据本通知要求自行筛选1名优秀选手参加评比,12月18日前填写“九所镇中心学校2021年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九所镇中心学校林茂老师邮箱linmao2515@163.com。

2.评选:比赛前一天各参赛选手到九所镇中心学校小会议室报到、抽签,确定上课顺序并到进行课件试机,第二天进行课堂教学评比。

3.评委:由九所镇中心学校领导、教研员及部分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组成。课堂教学评分进行量化评分,总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形成。

4.评奖:本次课堂教学评比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给予颁发镇级课堂教学荣誉证书。

5.各小学派1名语文学科的教师进行到中心学校观摩,12月30日前将“观摩老师报送表”(附件3)发送给林茂老师,参加观摩活动教师的学分将记入个人2021年校本学分档案。

6.中心学校要认真做好场地的部署、组织及服务工作,确保活动的有序进行。

四、经费保障

本次活动参赛教师、评委的食宿费、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报销。

 

            

             2020年12月10日

附件:

1.九所镇中心学校语文课堂教学评价表;

2.九所镇中心学校2021年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报名表;

3.九所镇中心学校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活动观摩教师报送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4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13158925255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海南省乐东县九所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