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22-05-30 12:30 分类:教师文章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 点击量:19 【公开】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本写建筑的书吗?不,它写的是生命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一个人骨子里的韧性,离不开最为严酷的磋磨,当你咬紧牙关时,就是穿上了最硬的铠甲,与这世界对抗。无论面对何种险境,都不要轻易放弃,等你扛过了蚀骨般的痛,必将打赢人生的反战。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以碌碌无为而羞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书让人记忆犹新。它向我们讲述了保尔柯察金极为坎坷,又辉煌的一生。你很难想象,这部书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双目失明、全身瘫痪的情况下完成的。无论是书中的保尔,还是现实中的奥斯特洛夫斯基,都在命运的最低处咬牙死撑,为自己书写了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

梁启超曾说,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生活中遇到的磨难,都是对坚强人格的历练。我们要将苦难化为身上的铠甲,像保尔一样在险恶的人世间,活成铜墙铁壁。我们虽然没有保尔柯察金那样伟大,但我们应该和保尔柯察金一样拥有远大的理想。



上一篇 : 做最好的自己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海南省乐东县九所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