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园地教师文章

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2-05-30 12:30 分类:教师文章 发布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 点击量:26 【公开】

                                                      做最好的自己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生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人生,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会让生命闪光。

每件事物,在世界上都有着不同的位置,人,也是这样。也许,你不曾拥有出众的外表,也许,你不曾拥有敏捷的头脑,也许,你不曾拥有惊人的智慧,但是,要记住,你就是你,你在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着。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做最好的自己,你就将是下一个奇迹!

说到这里又有人会问,那么该怎样做最好的自己呢?在生活中,有竞争也有合作。在学校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只顾竞争,一味的羡慕学习好的人,总想成为像别人一样优秀的人,但谁又何曾真正认真想过: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那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无论是谁,若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一定会很充实,很快乐,很成功。做最好的自己,说的很简单,但要做到这点,其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第一,要做你自己。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有哪些独特的地方,有哪些优点和缺点,有什么兴趣和爱好,有什么理想和志向。其次你要接纳自己,无论你的家庭怎样,长相怎样,身体怎样,都应坦然接受它面对它。第三你要坚定自己,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复制,没有克隆。最后要不断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最好,不是和别人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和别人比较,你永远都成不了最好的一个,你也永远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最好,是和自己比较,和过去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比较,让自己成为今天最好的自己,努力让自己的每一今天都有收获,有进步。

作为一名现代社会中的小学生,学会做最好的自己尤为重要,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超越别人,跨上更高的一级人生台阶。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会踏上更多不一样的台阶,去感受那独具特色的风景,充实生活,使每一天都更加多姿多彩。

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做最好的自己!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办: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Copyright © 2023 hain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8000915号
客服热线:0898-36634030   4001801818   管理工作QQ群:116818727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其他时间请发邮件:hnzypt@163.com
学校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海南省乐东县九所镇中心学校